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实习简讯

2016-08-12 阅读: 出处:工管学院 作者: 编辑:成玥

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实践工作的开展,是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使同学们今后顺利进入社会,实现品质就业,学院非常重视实习工作。为了使大四学生的实习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工管学院在大三下学期,精心安排,统筹规划,遴选了十余家声誉良好、优质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实习实践单位,组织了十几场实习宣讲会,进行双向选择,为了实习工作的顺利安全的开展,工管学院召开了实习工作安排动员会,会上赵宗泽副院长、唐静书记分别就实习工作的安排和安全等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学院与每一位学生签订了实习安全工作责任书,安排相关的老师与实习单位密切联系,与单位和学生签订了三方(或两方)实习工作协议书。

大四学生79日回迁海源校区后,学院安排了实习指导教师和学生的见面会,每一位指导教师按学院的要求,与学生建立了QQ群、微信群等多种联系方式,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反机制。假期开始,同学们根据实习单位的要求,纷纷投入了充满期待的实习生活!在易居中国(昆明)公司实习的同学,前往易居中国上海总部进行了十天的集训,他们经历了高温酷暑的考验,强健了体魄,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返回昆明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就投入到了新的岗位上;在龙润集团实习的学生,进过了公司的为期三周的培训和选拔,进行双向选择后奔赴省外岗位,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在百度昆明公司实习的学生,真正领略了互联网的魅力和魔力;在中国网库云南电商谷技术有限公司实习的学生,在公司和学校挂职教师共同精心指导下,很快地熟悉了相关的业务,并有了一定的业绩;在华农佳联集团实习的学生,面对新事物,面对公司未来云特出滇的大战略,充满了激情和斗志;在云南湄伊萨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实习的同学,领略到了物流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为了增进与合作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七夕节前后,赵宗泽副院长前往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对实习单位进行回访,虚心听取合作单位领导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建议与意见,了解实习工作困难和存在的不足,与校企合作单位精诚合作,确保实习工作卓有成效的开展。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短短的一个月的专业实习工作即将结束,看到同学们的变化,深切感受到了专业实习带给同学们的收获:各方面经受了锻炼,体验到了工作的不易,体会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当初青涩和忐忑的面容,已渐露笑容和自信!特别令人惊喜的是今年7月的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仇亚楠同学,去年在龙润集团实习,他踏实肯干、勤于思考、综合素质高,表现出众,已被任命华南区域副总经理,当担大任,带领今年的我院实习学生奔赴新岗位。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希望同学们在校求学期间磨砺“刚毅坚卓”的真品格,全方位培养和发展自己的各项能力,练就“通财富国”的硬本领,成为勇于当担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在未来的职场中实现自己的“个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