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关爱学生 用心育人 ——记党委书记与工信新生的首次相约

2016-09-14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袁文欢 编辑:成玥

96日下午,我校原红凯书记、何福全副书记带领我与商学院首次之约的幸运新生参观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旧址,为新生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工程与信息学院2016级李文同学作为幸运新生之一,但遗憾的是她因为身体不适,没能参与这次约会

在得知李文同学因身体不适没有赴约后,晚上8点,原红凯书记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亲自来到李文同学的宿舍看望,给她送上了关怀和分享当天的参观收获,陪同原红凯书记的还有辅导员石雄老师和另外一位幸运的新同学。

来到宿舍后,原书记跟大家都坐了下来。书记亲切地向李文同学问到:身体好点了没有,有没有去看医生了,适应大学生活了吗?对于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今天你没能跟我们去参观西南联大的旧址还真是有些遗憾。对此,书记细心地向李文同学讲述了西南联合大学的光辉历史。在抗日战争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受命于民族存亡的危难之际度过艰难险苦,集体迁往昆明,把大学之精神带到位于祖国边陲的西南红土大地,滋养了一批批文人志士,回顾联大的历史可谓群星璀璨,熠熠生辉。原书记说通过这样的方式对西南联大历史的缅怀,就是希望能够激励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领会大学精神,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书记还给李文同学赠送了一份小礼物,这其中就有党章和商院精心设计的笔记本。笔记本的第一页上有原书记亲自书写的“生活是追梦之伴”几个大字,他嘱咐李文同学要用心感受生活,一切的美好都来源于生活,生活中有许多美丽围绕着我们,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去感受,来实现自我的价值。当拿出鲜红的党章的时候,书记问李文同学是不是共青团员,想不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李文激动地说:“想,很想,自己在很早以前就有了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念头”;于是书记给李文讲解了党章对于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并告诉她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还勉励李文同学要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学习,规划好大学生活,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从现在做起,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为人生积累能量。李文同学对原书记的看望和作为长辈的教诲表达了深深地感谢,并激动地说到:书记的一番话让自己受益匪浅,内心无比感激,她表示一定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倍努力学习,不忘学校的深切关怀,不辜负书记的殷切期望,立志成才,与商院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