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贫困学生建档听证会:公开公平公正真实

2016-09-23 阅读: 出处:艺术学院 作者: 编辑:成玥

艺术学院一向重视贫困生的学习和生活,从新生入校到学生毕业,贫困生工作都贯彻始终。

2016级新生入学工作结束之后我院就将贫困生的建档工作做为工作重点来开展,为尽快落实国家政策,我院于2016920日晚7:0在报国楼召开2016级贫困生建档听证会,此次听证会是由我院党总支领导,由新生辅导员、学生会组织的一次面向全院公开的大型听证会,包括了我院2016级所有专业的同学,真正做到了对我院贫困生知情知底,全面了解。

听证会现场首先由申请贫困生建档的同学做详细的自我介绍和家庭经济情况描述,然后采取不记名的投票方式确定申请人的贫困程度,以实现民主公平,建档真实。

为保证听证会公平真实,我院以班级为单位派出工作组,组成听证会常委,负责主持和记录整个听证会的具体流程。另外听证会结束后,我院将以专业为单位派出走访调查小组进行走访调查,以确保贫困生排查工作的无遗漏失查,无弄虚作假,让国家贫困生政策落到实处。

加快贫困生建档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改善贫困生的学习和生活,历来是我院工作的一个重点。我院将坚定贯彻国家政策,将贫困生工作做到好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