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继往开来,力创新高——记法学院新闻稿写作培训会

2016-10-25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卢强 马鹏月 编辑:

为了加强法学院学生新闻撰写能力,提升宣传工作水平,201610211830分,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丽老师于文知楼201教室召开了学生宣传培训大会。会议由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杨戈林老师主讲,法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宣传部及2016级各班班长、宣传委员均参会。

会议第一部分是杨戈林老师讲解新闻稿件的撰写和新闻图片的拍摄。首先,杨老师简单扼要地介绍了新闻撰写的步骤,以PPT的形式进行现场演示。杨老师分别从新闻稿写作要领、如何抓住新闻要点、新闻稿结构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语气幽默轻松,调动了全场的参与氛围;随后,杨老师就Word文档的一些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用举例的形式让学生们掌握了操作Office Word的基本要领,并指出了同学们在文档写作时常犯的一些技术性错误,有利于避免再犯。

会议的第二个部分是由冯老师对新闻图片的拍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实践及指导,严谨细致的风格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大会在冯老师组织的现场写作新闻稿活动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一堂绘声绘色的培训大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撰写文稿的专业技能,还学会了对待工作的严谨态度。此次会议调动了各组织各部门的团结协调能力,增进了老师和学生干部的交流与联系,为法学院日后的工作培养出更多的新闻人才打下基础,有利于各组织在院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在今后的新闻工作中实现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