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微型党课+专业元素——记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小组活动

2016-10-25 阅读: 出处:语言文学学院 作者:孙珂 编辑: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以双学位实训课程为契机,于20161022在云南师范大学本部田家炳209教室召开党小组会。会上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孙珂同志采用微型党课方式和大家一起学习了长征精神。

党课以毛泽东同志长征时期的6首诗词为切入点,通过朗诵的形式来对诗句进行深入解读,在这过程中与会党员深刻体会到了长征之路的艰苦和理想信念的坚定,之后大家重温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转战乌蒙山等红军长征期间重要的历史事件,并展开了积极讨论。随后,两位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的同志也向小组成员分享了心得体会。支部委员黄其文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牢记长征精神,缅怀先烈,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最后党小组组长李知同志对本次党小组会作了总结,她对当前学生党员理论知识薄弱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开展党小组活动提出了见解。此次微党课做到了学习专业知识相结合与长征精神相结合,既实践了专业知识,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会后,党小组成员还参观了西南联大旧址和“一二一”运动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