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企业走进课堂,助力实践教学——会计学院顺利与国泰安技术公司合作记

2016-12-22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

为配合学院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以及推进实践教学的改革,会计学院与国泰安技术公司合作,引入全新教学软件作为2015级实训课程试点,为学生提供超仿真模拟环境、单证票据以及分岗位实训体验。训练学生各项岗位能力在实际工作中的综合运用,提高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使其真正达到毕业即能上岗,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力。

本次校企合作实践课程的教学目的主要是为让财会类专业学生熟悉会计工作岗位的方式、内容,并且能掌握各类业务的规范处理流程,熟悉企业内部控制制度,同时培养学生作为会计人“认真细致、严谨准确”的职业素养,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最终实现校企双方实训实验教学交流、深化校企合作效果。

课程设计的几大特色主要体现在:(一)设置公司、银行、税务三大工作场景,实现会计情景工作;(二)丰富背景资料支撑会计人员职业判断;(三)区分被动业务和主动业务,反映会计真实工作模式;(四)引入业务处理流程,体现实际会计工作内容;(五)预设业务陷阱,解决实际工作问题。

20161221日,会计学院与国泰安技术公司合作的实践教学项目结业,在此次校企合作项目试点教学中,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极高,教学反馈很好。为鼓励今后学生能继续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教学活动,会计学院特邀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长助理张学高教授为本次试点教学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