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工程与信息学院召开2014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2017-06-21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615日,我院在文知楼201举行2014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李芳芳老师主持,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李芳芳老师就如何认识专业实习及实习重要性作了讲话。大学是人生的关键时期,专业实习是培养人才和提高人才质量的必要部分。同学们在专业实习中,要保持虚心好学、脚踏实地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通过实习提升自身能力,提高创业就业核心竞争力。

围绕实习目的、任务和要求3个方面作了专业实习工作安排。要明确实习目的,在工作中准确定位自己,在实践中学习补充完善自己,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理论知识;要明确实习任务,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了解自身职业发展,了解自我就业需求;要明确实习要求,注重细节,保持专业、敬业、乐业的职业精神。

结合学生专业实践,围绕安全、纪律和职场关系,给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和职场教育。纪律方面,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校纪校规,尊重实习单位领导和职工,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制度,爱护公共财物,树立良好的当代大学生形象。

专业实习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进行理论联系实际,培养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为确保学生有效的完成教学专业实习工作,必须要进一步明确专业实习中的安全和纪律。同学们在实习中,应该结合个人发展和就业发展层面,突出实践与知识应用环节,在实习中认识自己、认识社会,做到带着问题实习,虚心学习,认真思考,努力实践,提高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