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助力回迁,情暖人心——记工信学院搬迁圆满成功

2017-06-28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623日,工信学院全体2014级学生回迁海源,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我院招收多名志愿者帮助回迁学生看守及搬运行李。早晨七点半左右,志愿者在工信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及学生会的带领下集合完毕并在指定岗位开始负责相应工作,党总支书记张树梅,辅导员李亚琼,黄橙,侯然,石雄等人也在现场给学生帮忙。搬迁之余,各寝室同学将室内垃圾清扫干净,物品存放整洁,自发地做有素质的搬寝者。此次搬迁时间短,牵动的学生多,工作量大,恰逢期末考试的关键时期,搬迁工作显得尤为困难,这对学院老师和搬迁的同学都是一次考验,但是乔迁的喜悦心情逐渐淡化了同学们由于即将离开杨林而产生的淡淡忧伤。

    代同学是工程造价专业的一名同学,因左脚意外受伤,无法独立完成搬迁工作,志愿者们了解到情况后自发组成帮助小队,五名同学前往代同学的宿舍帮她拿行李,背她下楼,14级工造班的男生也自发地加入到互帮互助队伍。整个搬迁之徒,辅导员全程监督辅助,女生主动帮男生照看包裹,男生主动帮女生拿包裹下楼,自己行李搬完的同学,帮助其他没搬好的同学。杨林校区的整个搬迁过程,热火朝天,欢声笑语,井然有序。

    中午十二点左右,杨林校区工信学院的行李已全部搬上货车,而后,辅导员和全体学生们相继坐上校车前往海源,在同学们到达海源之前,行李已经先行到达。院长邓荣榜亲力亲为,带领学院各老师帮同学们把行李搬下货车,放到行李堆放点,同学们到达时,行李差不多已搬运完毕,随后,同学们凭借相关证件登记后将自己行李带回宿舍,进行相应的整理,至此,本次搬迁顺利结束。经过此次搬迁活动,全院学生的团结友善和老师的尽职负责让人倍感暖心,不管天涯海角,我们的心都会往一处靠,我们的劲都会往一处使,让工信团结向上的友谊之花常开!

                                                                                                   作者:颜红军,沈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