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工信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7-07-07 阅读: 出处:工信学院 作者: 编辑:

为更好地对学院学生进行教育及培养,为专业及岗位提供符合要求的专门人才,我院于2017年7月6日上午9时许在学校慧宇楼102召开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参加此次论证会的人员有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邓荣榜,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谢洪涛,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孙成耕,云南铭铭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高级工程师姜盼,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副教授胡鹏,云南优备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胡朋,云南省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孟妍君,此外,教学科研事务部相关教师,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一同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邓院长就此次会议的目的,专家论证点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过程中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人才培养方案是否进行论证及妥善修改,关系着今后培养工作能否顺利开展。接着,吴阳清、于勇涛、白雪楠、杨睿四位专业负责教师就专业现状、职业现状、培养目标、指导思想、培养方案地位、培养规格及要求、专业方向、培养模式、开课课程等方面进行阐述,使专家对学院各专业现有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在场的六位专家结合各自所在领域的专业知识及目前专业情况对相关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意见,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家肯定了2017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方案的精心设计,并希望学院能够明确专业特色,加强实践课程,把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证的实践性落在实处。物联网工程专业方面,专家认为该专业培养目标应该更加明确、清晰,有准确的岗位定位。在详细论证了工程造价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后,专家认为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比较完善,可增加增强实践课程,开设公路工程计价、安装工程计价、市政工程计价的软件课程,手工算量与软件算量想结合。专家建议开拓“一套图”教学的新模式,从制图、识图、工程结构、计量计价、合同管理打通知识体系。针对城乡规划专业,专家认为应适当缩减通识课课程,增加专业课的课时量,同时可于本省特色相结合,突出本土化的专业特色。专家还针对目前大学生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意见,希望学校在教会学生知识的同时,能加强培养学生与人沟通的综合能力,克服学校培养与社会脱节的问题。

经过一上午学院领导、教师与各专家的仔细分析与认真沟通,我院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