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工信学院召开专业实验室论证会

2017-07-07 阅读: 出处:工信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7月6日上午9:30,我院在慧宇楼102召开专业实验室论证会。学院院长邓荣榜、校外专家、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校外专家包括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谢洪涛教授、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孙成耕、云南铭铭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高级工程师姜盼、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专职教师胡鹏副教授、云南优备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胡朋、云南省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孟妍君。

 

本次论证会所需论证的实验室包括:无线网络覆盖方案实施、涉及3D打印和机器人的创客空间建设、以及关于对工程招投标及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专业技能实训室、城乡规划专业实训室、物联网综合实验室建设的深度讨论。各个专业的负责老师针对学院的现状做了简明扼要的阐述,也对未来学院实验室的发展做了简单的规划。专业老师论述完毕之后,专家各抒己见,肯定了我院在实验室建设的投入,也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首先针对工信学院的工程造价,专家提到目前已经基本达到专业分层次建设的要求,且基本完成教学目的,同时基本具备完善的土建安装、市政公路的计量计价软件,已经可以解决基本实习实训的需求。不足之处是工程造价实验室要不断完善设备,争取做到长足发展。接着对城乡规划实验室提出了要不断创新,通过实验室的建设满足学生的专业技能。最后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物联网专业建设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行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项目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创造力。

 

各位专家根据学院特点和专业特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学院的长足发展起到指导作用。学院院长邓荣榜和专业建设老师,也积极听取专家的意见,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做了规划方案。通过本次实验室论证会,不仅对学院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要求,也对学院的发展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工信学院的实验室建设越来越完善,发展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