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工信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到昆明市纪律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7-07-13 阅读: 出处:工信学院 作者: 编辑: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于2017年7月11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来到昆明市纪律教育基地参观并对党章党纪党规进行学习。

 

习近平同志曾说过:“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党内不允许有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在纪律教育基地内,“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言必行,行必果”等一个个用石头刻成的标语无不提醒着党员同志们必须自觉地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并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来到展厅内,党的“六大纪律”分别被镶嵌在六条红线中,警醒着每一位前来参观的党员纪律红线不可触碰!随后一幅幅照片展示着近几年因各种违法违纪问题落马的党的领导干部,上到中央,下到社区,每一个触碰纪律红线的人都受到了严肃惩治。党的团结统一不光要靠共同的理想信念,严密的组织体系,全党同志的高度自觉,还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教师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对党的纪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党旗,他们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当年在党旗下宣誓的铮铮誓言。最后,伴随着工作人员对一个个遵纪守纪优秀事例地介绍,此次参观圆满结束。

 

通过参观学习,工信学院的教师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纪律不容讨价还价,只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并严守纪律的刚性约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