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炼铮铮铁骨,展法学风采——记法学院2017级新生参加军训开营仪式

2017-08-29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涂谨 编辑:

20178299时,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于杨林校区田径场上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参训教官、全校2017级辅导员及2017级新同学参加仪式。法学院新生们认真聆听校领导、院领导、老师及教官的讲话,决心听从指挥、刻苦训练。

启动仪式共有八项议程:全体齐唱国歌、军训领导小组代表沙永老师讲话、承训部队教官代表潘德彪同志讲话、2017级新生代表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军训办主任朱平大校讲话、云南师范商学院李小奇副校长讲话、王昆来校长授予军训团团长崔庆发团旗、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大学生军训是中国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是青年学子的必修课,国防教育是事关国家安全的社会工程,学校对新生军训十分重视。李小奇副校长讲到:“大学生通过军训学习军事知识与技能,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意识,这对于新生既是一趟必修课,也是一项光荣使命,12天的军训不紧急是站军姿、练队列、踢正步,更重要的是练作风、练意志、练体格,让大家的体制和品格都得到锻炼,是大家磨练意志、塑造人格、规范言行、培养良好心理和身体素质的宝贵机会,希望新生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军训安排、团结协作顺利完成军训,把自己磨练成勇于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接班人。”

法学院2017级新生们在细雨中身着军装、身立军姿,深思着领导们的谆谆教导、反省着自身言行,并在内心誓言:“练飒爽英姿、炼铮铮铁骨、展法学风采”,决心改掉惰性、严格服从教官命令,形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优秀作风;刻苦学习、不断学习,增强自身国防意识、丰富国防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意识、集体荣誉感、继承和发扬“刚毅坚卓”的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的品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2017级同学们加油,法学院的学子们加油!在未来两周的训练中,相信你们一定会用披荆斩棘之势,克服困难、不断前进,争做成功的新时代领航人!

撰稿:法学院新闻中心 涂谨

摄影: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