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参加入学教育讲座

2017-09-03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

9月1日上午9点,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杨林校区运动场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解读》,由教学事务部主任宁凡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509名新生出席讲座。

 

入学教育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我是谁”和 “成为怎样的我”,前者主要是定义自我的开始阶段,后者主要侧重于人才培养目标解读。

 

在定义自我中,宁凡向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要上大学?”及“这所大学能带给我们什么?”并告诉同学们说:“大学是有意识的定义自我,标注自我,图画自我的肇始。”

 

在人才培养目标解读中,宁凡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现有的创业平台与各级各类大赛,解读了专业的定义,强调了综合素质的重要性。

 

“狐狸观天下之事,刺猬以一事观天下,生命是一场伟大的冒险,大学四年我们应该做个探路者。”宁凡鼓励学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