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铭记过去,展望未来——记法学院2015级、2016级新学期年级大会

2017-09-07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9月3日17时,法学院于文心楼202教室召开了2015级、2016级新学期年级大会,两年级全体同学均到会。

 

会议伊始,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文渊老师先总结了上一学年的辅导员工作,对同学们的新学期学习生活寄予期望。

 

随后,法学院2015级辅导员杨冬香老师以自身优异的专业成绩、丰富的工作经验、终生学习的精神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列出我院2011级、2013级学生的优秀成绩——考研率、司考通过率远高于昆明市平均水平,用数据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决心。并以“坚定信心,不比别人差”,带动了全场气氛使同学们对未来的道路更加充满信心。

 

同时,杨冬香老师强调了同学们的安全与责任,警醒同学们远离网贷、传销,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坚定“天上不会掉馅饼”的理智信念,平安、愉快地度过校园生活;强调“相互尊重、相互体谅”、坚持“底线”原则,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和睦相处;作为学姐、辅导员,杨冬香老师在现场了解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后,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给出专业意见,指引同学们奔向理想的远方。

 

最后,杨冬香老师对获得“云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干部”、“优秀共青团员”、“2016-2017年省优秀先进班集体”荣誉的同学和集体进行了奖状颁发。

18时,法学院2016级同学陆续进场,开始了大学二年级的第一场年级大会。

 

会议伊始,2016级辅导员杨戈林老师进行了工作总结、回忆了2016级同学在大学一年级期间参加的各项实践活动与专业讲座,指出同学们的不足、提出改善要求。

 

之后,杨戈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二学年计划,包括2016级法学院专业知识竞赛和模拟法庭活动。同时,杨戈林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学风学纪要求,针对宿舍文明、请假销假制度、学分制度、双学位等事项进行了系统的说明,并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学生干部分层管理”制度。

 

最后,杨戈林老师对获得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同学进行证书颁发,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新学期年级大会的开展让全体2015级、2016级同学对过去一年的成绩和不足有了清晰的认识、找到了正确对待自我的方法;对未来一学期的道路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大学生涯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方向。让法学院同学们对未来校园生活、职业生涯充满信心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