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认知专业,规划航向——记法学院2017级专业认知讲座

2017-09-14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为使新生进一步了解法学专业、激励法学新生奋发图强,2017年9月11日18时30分,法学院院长林怀满副教授“入学教育”为主题于文心楼202教室进行专业认知讲座,在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幸达老师和法学院浪腾法学会的组织下,法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均参会

 

讲座伊始,林怀满院长为新生们概括讲述了本次讲座的三个重点,即“学风”“考风”“教风”。新生们专注于讲座内容,将重要内容记入笔记。

 

首先,林院长询问了新生们选择法学的原因,随后为新生们指明了法学专业的就业方向介绍了法学学生的必修实践课程,如辩论、速记、演讲等等。

 

其次,林院长为新生们介绍了法学院“许三多”现象:专业课补考重修学生多结业但不能毕业的学生多取消课程考试资格及因考试作弊受到处分同学多,警醒新生们认真学习、时刻复习。之后,林院长展示了“法学院2009-2016年司法考试情况统计表”和社会考试指导培训的有关内容,启迪新生们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树立职业目标。法学院贯彻“教考分离,流水阅卷”的教学模式、严谨崇高的教学风格,严格培养应用型法学人才,为社会输送适应社会发展、适应创新时代的法治创新人才

 

再者,林院长为新生们传授了法学专业学习方法。第一,熟悉课程教材及与课程对应的法律法规;第二,法学专业主干课程实行“模块化教学”,同学们要归纳整理知识、构建法学知识体系、把知识融会贯通;第三,活跃于法学实践课程、不断磨炼法学实务操作技能法学院开设了,特别是法学院《全真模拟民事审判》、《全真模拟刑事审判》两门特色实践课程,助力新生掌握法学知识的实践与应用;第四,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适时、适当参与四种社会考试指导培训课程

 

最后,林院长为新生们介绍了法学院设立的社会奖学金,鼓励新生们勤奋进取。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增进了新生们对法学教育的理解,提高了新生们对法学学习的兴趣。希望法学院2017级新生们树立学习目标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将来成为一名能为社会做贡献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