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青春的努力,榜样的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榜样的力量”新生讲座

2017-09-19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9月14日下午14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心楼202为2017级509名新生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我院2011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杨鹏,讲座分为两场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宗泽出席讲座

 

杨鹏以“如果再一遍大学生活,我会怎么做”为主题,建议新生们在大学期间要注意提升自己,全面发展。他从多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一定要多读书,可以培养大家批判对待事情、多角度看待事物的能力定要多运动,使自己有个强健的体魄;望大家多结交一些有质量的朋友;按照自己的特长与兴趣,积极加入社团和活动,多为自己争取一些荣誉”杨鹏说,“同时,希望大家能走出寝室,多与人交流培养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职场硬技能,比如熟练应用办公软件,具备良好的公众演讲能力,提高写作能力,工作总结、工作汇报、企划(合作方案、项目计划等。

 

接下来杨鹏2017级新生讲述了他的创业历程,杨鹏说:“每个假期我都去实习实践,深入了解社会和行业,在校期间就走上了创业之路,毕业时就打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创业六年,有苦有乐,他说:“失败并不可怕,放弃才可怕,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全身心投入。”讲座结束后,杨鹏与2017级新生进行互动,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关注的问题及困惑,杨鹏一一作答。

 

接着赵宗泽代表学院,授予杨鹏经济与管理学院“杰出校友”荣誉称号并聘请他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

 

“创新创业素质是最高级别素质,它要求创业者不管做任何事都要自动、自主、自发的去努力完成,而不是要别人在前面拉、在后面推!一个人有了这样的素质,无论做什么,成功的可能性越大,请同学们记住越努力,越幸运赵宗泽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