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揣示范建设情怀,铸转型发展之梦——工程与信息学院示范建设专题会议

2017-09-22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 编辑:余玉

2017921日下午,工程与信息学院召开示范校建设专题会,会议由邓荣榜院长主持,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进我院示范校建设的申报工作。

邓荣榜院长在会议上就高等教育的地位、作用、职责谈了我院未来的发展路径。接着,邓荣榜院长就如何正确看待和扎实推进我院示范校建设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提出示范校建设方案要结合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精神中的五个新:工程教育的新理念、学科专业的新结构、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教学的新质量、分类发展的新体系,做好示范校建设方案,在未来的规划中要解决教育与产业对接脱节的问题;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融合、基础与前沿融合、专题与系列融合、课内与课外融合。

邓荣榜院长指出,我院全体教师要把开展示范校建设作为提升学院办学质量与建设学院特色的一项重要工程,作为对课程建设、队伍建设、校企合作、项目管理、特色化办学与成果提炼的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示范校建设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希望参与建设的人员进一步明确建设要求,按照相关标准改革创新、提高质量、办出特色;明确建设目标,积极构建一个前沿的课程体系,全力打造 “建筑+IT”的学习平台,构建以工作室、工作站为载体的参与体验、协作共创的学习形式,完善以真实项目为内容的实践过程。一些项目的申报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项目负责人细分任务,对示范校建设资料进行完善。

我院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并踊跃发言,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