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专业信心——工程与信息学院专业知识讲座

2017-09-22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蒋彦涛 编辑:余玉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邓荣榜于918日晚18:40莅临文心楼104教室,为2017级的小鲜肉们做就业前景指导分析,一同出席的有辅导员石雄、辅导员刘于通。

邓院长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讲述了目前我国工程状况以及未来十年的工程趋势,列举了我国铁路、公路、桥梁、城市建设、农村建设等诸多涉及工程造价的工程项目。解析了“房地产不景气并不代表建筑业不景气”,并激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因为学习就像盖房子一样,只有地基扎深扎牢,我们所建设的房子才能更宏伟。

除此之外,邓院长用了很多实例对比出近几十年来我国发展之迅速,国家的建设,需要我们这些有专业知识的技术型人才,为祖国添砖加瓦。最后,通过投影仪展示了工程与信息学院近年来获得的各种奖项,让我们参观了同学们亲手设计组装的3D打印机以及打印出来的小白宫。让新生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及就业方向。

路在何方,路在自己脚下。邓院长向我们讲述了学长学姐们的工信故事,激励着大家向前辈们学习。同时,邓院长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多与高人来往、乐与众人分享、勤与能人共事、常与亲人相伴,度过精彩的四年大学时光。

当年志者壮且众,沧桑过后几人剩?风雨荡尽岁月痕,多随逝水涤而净。我心却仍未曾熄,持之犹存当年梦。但凭人健天未老,终将一日势可定。愿你始终坚持自己的本心,为自己的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