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走进法庭,实践求知——记法学院2016级法院旁听专业实践

2017-09-25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9月21日9时,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文渊老师的安排和带领下,由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杨戈林老师法律援助中心社长支丽红带队,法学院2016级法学3班和5班的同学踏入了昆明市嵩明县人民法院的大门进行了期待已久的法院旁听实践活动。

 

在一片肃静中,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庭审随着书记员、公诉人、法官的到位拉开序幕。在第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例的审理中,法官、公诉人简洁明了的专业法律语言给同学们带来了听觉上的冲击,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案件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在第二起盗窃案审理过程中,被告人的自我辩护让他得以减刑,最后一场危险驾驶案件更是让同学们嘘声一片,感悟一件不以为然的小事也能毁人一生。

 

在庭审结束以后,徐文渊老师与嵩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赵寿花同志进行了沟通,对庭长给予的机会表示感谢。对于庭审现场中同学们不懂的程序问题庭长也一一作出解答同学们用行动表示了积极学习法律的决心和将来真正践行法律实务的理想信念

 

    此三场法院庭审旁听,深化了同学们对法律实务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法律素质,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法学专业基础知识,为同学们将来成为法律实践能力强、法律职业素质高的法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