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法律不应该只写在纸上——记法学院2015级经济法讲座

2017-09-25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9月24日18时30分法学院邀请到云南友元律师事务所的胡昌林律师在文心楼303教室开展了经济法法律事务讲座。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法律问题及风控实务和银行承兑汇票操作法律实务。法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均参加。

 

讲座伊始,胡昌林律师以一句法律不应只写在纸上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强调法学专业的学生把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生活中,让在座的同学对本次的讲座充满期待。

 

在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法律问题及风控实务的讲解过程中,胡昌林律师融资性担保公司潜在风险分析融资性担保公司风控机制建立与运作两个方面展开,多角度解释了在实践中遇到问题应该如何应对处理。

 

银行承兑汇票操作法律实务的讲解中,胡昌林律师通过展示多样的票据,全方面解释银行承兑汇票操作法律实务所包含的内容。同学们通过图片与讲解结合的形式直观地了解银行承兑汇票操作法律实务中的重点难点。

 

此次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专业讲座,让2015级法学学子在学到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理解实践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不于理论知识掌握的多少,更多的是需要掌握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能力,做到实践于学、学用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