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全国第八届越南语演讲比赛暨越南语教学研讨会

2017-10-20 阅读: 出处:语言文学学院 作者: 编辑:

9月28日,全国第八届越南语演讲比赛暨越南语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此次越南语演讲比赛由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大学国家非通用语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承办,并由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赞助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全国24所高校的6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语言文学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9月28日举行的越南语演讲比赛中,我校语言文学学院越南语专业学生陈诗诗、蒋钦用熟练的越南语围绕“世界和平”和“地球村”两个主题进行演讲。在即兴演讲部分,他们生动而活泼地阐述了自己对“未来”的看法,并希望能为中越两国交流和友谊奉献自己的力量。经过激烈的比赛,我校两名选手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9月29日,我校语言文学学院李琳老师参加了全国越南语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网络新科技在越南语教学中的使用”,这次主题与我校正在建设的“东南亚新商科”、“大学越南语”教学中所提倡使用的教学方式有许多相通之处。会上,针对网络课堂-mooc、第二课堂、沉浸式教学等,各校教师展示自己运用网络新科技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并与其他教师进行分享和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校越南语专业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同时也学习到了其他高校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手段,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