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喜报:会计学院在2017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喜获云南省一等奖

2017-10-23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由教育部、金蝶软件联合主办的“2017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云南省市赛”在云南工商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选拔赛、晋级赛,会计学院缪一馨、朱莹莹、程璐三名学生组成的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在高手云集的赛场上,沉着应战、奋勇拼搏,最终荣获“云南省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和“会计业务手工处理”两部分组成,在“会计业务手工处理”环节又穿插了出纳、成本、总账和主管四个不同岗位的专项技能PK赛,对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实操技能等综合素质提出了较高要求。在张梅荷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克服了没有比赛相关软件版本训练等困难,通过每天多达10个小时的艰苦训练,最终获得较好的比赛成绩。成绩的取得不仅是会计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课赛结合”的系列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验,也彰显了我院师生良好的会计岗位职业能力、竞赛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