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交流借鉴,优化教学——记法学院专职教师海源校区教学观摩会

2017-10-25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10月19日15,法学院于海源校区敬业509教室开展了法学院专职教师教学观摩会。观摩会由刑法与行政法教研室曹路明老师、高耀清老师和民商经济法教研室赵淑娟老师、王燕老师主讲,法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均参加。

 

曹路明老师就立法体制和立法程序展开讲解,重点突出条理清楚,内容承前启后循序渐进,并结合立法背景把抽象化的规定具体化讲解,利于学生记忆;高耀清老师刑法总论之犯罪论进行主讲,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践,符合学生学习特点,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乐于实践,充分提高教学效果;赵淑娟老师讲授用益物权篇章,根据课程内容和学生特点,灵活选择运用案例分析、分组讨论、角色扮演、启发引导等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增强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王燕老师针对合伙企业篇章以精准的文字展开阐述,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组织合理并注重学生的主体性,科学设计学习性任务,教、学、做结合,充分把握综合能力培养的教学目标。

 

本次教学观摩会,主讲教师的教学设计内涵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效果反响良好,有利于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借鉴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完善多元化的教学方式、整体改进法学院教学设计、提高法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