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鼓足干劲,砥砺前行——工程与信息学院2016-2017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

2017-10-26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10月23日,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在笃学楼205召开了2016-2017学年“先进班集体”评审会。到场的评审老师有工程与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梅、16级辅导员石雄、15级辅导员候然、17级辅导员刘于通。

 

会议开始,张树梅老师向在场的同学做了“博采众长,学习他人长处,弥补自己不足”的讲话。俗话说不骄方能师人之长,而自成其学,张树梅老师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懂得向他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梅老师对评审的一个期待也是一个要求,同时也是本次活动所要激励的认知和理念,秉着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思想参加评选。

 

参选班级代表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班级,这一年的班级建设、管理、收获,展示自己班级的班风、学风。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长处,有很多值得相互学习的地方,班级凝聚力是一个班级最重要的也是不可缺少的力量,通过汇报也让更多的班级更好地理解班级凝聚力、学习怎样建设班级文化。通过这样的方式,也充分体现了班级的团结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这也有助于16、17级新生向高年级学长们学习,何为团结,从而反思自身班级存在的不足,从而更好地建设自己的班级。

 

良好、平和的心态,是事业取得成功与督促个人向上的动力。各班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并不仅仅是为了那一份荣誉,更多的是为了让大家知道团结合作,博采众长的重要性。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张树梅老师在最终的会议总结中强调班委要做好带头作用,使班级得到发展,使同学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