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实训验真知,调研练本领——我院工商管理专业进行全真模块化系统实训操练

2017-10-31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

为深化我校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更好地把课堂理论融入社会实践与就业,进一步推进“走出课堂、实训操练”的教学改革成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7-2018上学期为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开设了《连锁企业经营态势调研实训》课程,开课人数3个班共135名同学。

 

据悉,学院专职教师李雪老任指导老师课程采取各班同学分组分批到昆明市区对各行业典型代表的连锁经营企业进行全真模块化系统实训操练的形式进行

 

实训前期,李雪针对连锁经营企业文案调查方法进行介绍,本课程采取的是“实地调研实训任务+案例讨论”的方法。每周均会有连锁企业的相关实训任务,从选址策略、从业人员的情绪感染力培养、促销策略、配送货及物流管理、收银理货和盘点、招商管理等多个连锁企业经营态势问题出发,并且配合日本优衣库、日本无印良品、美国GAP个人服饰、海底捞火锅餐饮、星巴克咖啡、屈臣氏个人用品店、苏宁电器、海澜之家、西班牙个人服装品牌ZARA、瑞典个人服装品牌H&M、美国APPLE体验店、健之佳健康药房、一心堂、王府井百货、百盛百货、家乐福超市等多家连锁企业作为实训的调研走访企业。学生利用周末进行小组分散实训调研,李雪结合市场营销、组织行为学和连锁企业经营与管理课程的相关理论进行现场授课。

 

在昆明顺城购物中心实训时李雪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双语授课,小组成员王辉煌说道:“这样的调研实训课程让专业知识具体化,走出课堂的实训让我们真真切切地‘窥探’企业,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宗泽表示,“希望老师继续开展这类实训课程,为学生搭建调研实训平台,创新更多受学生欢迎的教学方式,培养出更多与企业接轨的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