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案例启思,英才齐聚——第三届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总决赛争霸战圆满落幕

2017-11-01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

由会计学院承办的第三届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总决赛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在杨林校区文知楼201阶梯教室拉开决战的序幕。参加总决赛的共有11支队伍,参赛队员们经过为期5个月的精心准备,一路披荆斩棘,在70支参赛队伍中经过层层筛选,终于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现他们的风采。本届大赛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以大众评审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最终评出优胜团队,截止10月26日共有2万多名师生参与大众评审,视频浏览量超10万人次。

 

会计学院院长崔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宗泽、会计学院副院长樊舒、考试培训中心主任孙志清、考试培训中心国际职业资格证书CMA中英双语国际课程负责人俞晓军等人出席了本次大赛。总决赛共分为案例现场展示与评委提问环节,现场各队伍分别进行了创意的自我介绍并展示了他们的案例分析报告,通过SWOT模型、对比分析等分析方法,现场模拟、角色扮演、多角度地将案例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和展示,提出了新颖的观点和可行性的建议。评审团专家犀利的提问,参赛队伍灵活应变和机智的回答令人称服,参赛选手精彩的解答和评审团专家的点评也让观众对于案例分析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大赛最后,评审团专家闻博士、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知识总监王新建分别对本次总决赛进行总结发言。经过激烈的比拼,经过各位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分和赛后的复核,最终V盟战队获得一等奖,联合旋风战队获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全品队获三等奖,星动队和I&P队获最佳潜力奖,ET队、The Fire队、卓志队、Aced队、FUN队、Navigation Team Dream队获优秀奖。拔得头筹的冠军队将代表学校推荐到香港参加学术交流和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领导力议事厅的活动,获得第二名的队伍将获得上市公司天王表特别赠送的天王表,位列第三的队伍将获得奖金2000元,最佳人气奖将获得奖金1000元,最佳潜力奖获得奖金800元,获奖队伍可获CMA课程学习奖学金1600元,参加CMA案例大赛优秀同学将获推荐名企实习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