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完成第七届POCIB赛前培训及学生选拔工作

2017-11-01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际贸易杂志社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协办, POCIB全国培训中心、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 “第七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 ”于2017年10月19日至10月22日在杭州萧山区宝盛宾馆举行本次培训共有国内74所高校的115位老师参加我院国贸教研室派指导教凃进参加了该项专业培训。

 

培训从大赛流程介绍、赛制要求、竞赛软件使用培训、往期参赛教师学生心得体会总结、报价和核算模块的重点内容讲解五个部分展开,培训全程运用POCIB专门的软件实现。参会现场,主持人介绍开始后,大家参与热情就被充分调动,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和提问,解决了以前多次比赛中存在的疑问和软件设计的问题,很多老师甚至放弃了短短一小时的中场休息时间,争取用现场提问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胡爱玲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参赛教师的指导水平和师资力量,达到了以赛促教的重要目标

 

据悉,本次竞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旨在保证第七届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顺利进行、增进学生外贸业务技能的培养提高参赛选手技能竞赛水平。

 

    培训后,我院组织了2014级学生积极报名参赛,经过三天的选拔和培训,于10月31日确定了参赛人员名单本次比赛将由潘婕老师担任领队,专职教师凃进担任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