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与十九大”演讲比赛

2017-11-03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情怀。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举行的“我与十九大”演讲比赛于11月2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行义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本次参赛的16名选手由学校机关党总支、各学院党总支的师生组成。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原红凯、校长王昆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宗泽,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出席了活动。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绍红、云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节目主持人刘伟、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彭钢及云南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王竹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活动伊始,全体奏唱国歌,随后,根据抽签顺序,从全校各党组织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6名选手先后上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开演讲。经过2个多小时角逐,艺术学院党总支赵东方荣获一等奖;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刘于通、法学院党总支李响荣获二等奖;机关党总支沙永、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黄珊、康博宇荣获三等奖;其余10名师生荣获优秀奖。

 

赛后,评委做了点评,“商学院在党委的领导下师生同台,通过演讲的方式,说出内心深处对十九大的感想,唱响了时代最强音,通过活动体现商院风采,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胡绍红道;彭钢则围绕“感动、专业、青春、信仰”四个词展开点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赞扬;刘伟从专业角度分析了选手的演讲方式,并强调作为一个演讲者想要打动评委,打动观众,必须先打动自己;王竹飞则结合自身经历,给在场的所有人讲了如何做好演讲。

 

随后,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全体师生党员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工作部署,袁红凯表示:“希望全校师生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结合教学和学习实践工作,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原红凯还带领全场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唤醒了每一位党员“最初的记忆”,不忘本心,不改初衷,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宣誓,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袁红凯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展现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奋斗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