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艺术学院在金鼎科技园举办特色工作坊体验日活动

2017-11-06 阅读: 出处:艺术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11月5日,昆明金鼎科技园唐工坊的“艺术聚落-文化交流周”迎来了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展演互动专场活动,针对这次艺术展演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通过特色工作坊体验日的活动来向大家介绍我们的校园。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娅,教授屠维能,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薛瑞,美术教研室主任颜代波以及各工作室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展示与现场制作相结合。刺绣、壁画、国画、书法、篆刻、陶瓷、脸谱、扎染、木刻、衍纸、手工皂、软陶、古琴等艺术学院特色在活动中一一展示。独具特色的刺绣作品装饰着整个工作坊,工作室的老师也在现场进行刺绣,向大家展示着高超的刺绣技术。手工皂的制作吸引了许多的参观者参与到制作中去。一个个精美的陶瓷工艺品将工作坊点缀的更加特色,使得参观们纷纷驻足观看,迫不及待想要跟着工作室的老师学习陶瓷的制作。在国画展示区,同学们的画作得到了大家的夸赞,现场作画的也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许多人纷纷上手进行绘画。书法和篆刻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写字水平,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是此次展演的一大特色。古琴优美的旋律为工作坊增添了活力,老师同学的亲切教授让参观者对古琴充满了兴趣。

 

在本次活动中,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娅亲自参与到活动中,亲切的与工作室老师交谈,虚心向工作坊老师请教特色工艺的制作方法,并对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同学及参观者表示感谢。艺术学院教授屠维能更是现场作画,通过小小的画作向大家展示了艺术学院的教学水平的高超。

 

此次我院参加唐工坊的文化交流周,通过展示学院特色工作坊来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通过展示与现场制作相结合,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艺术学院师生的水平高低。将民间工艺引入校园,运用到学生的日常课程中去,不仅丰富学生的知识,而且增强了学生的学习能力,更加丰富了学院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