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红色金典晚会

2017-11-14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

11月12日晚上19点30分,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杨林校区足球场举办“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重温红色经典——现代芭蕾剧片段锦集”晚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原红凯、校长王副校长何全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师生出席此次晚会。

 

晚会上演出人员依次上台演绎沂蒙颂》、《白毛女》、《红娘子军》等片段锦集。《沂蒙颂》以1947年沂蒙老区的拥军故事为题材,舞蹈演员们用舞姿演绎了乳汁救伤员、我为亲人熬鸡汤的故事。《白毛女》剧本取材于晋察冀边区民间传说,分为北风吹、窗花舞、送白面、满天风雪、扎红头绳、大红枣儿甜又香几个部分。 《红色娘子军》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红色娘子军的斗争业绩为素材,分为长青指路、娘子军大刀舞、洪长青大刀舞、小战士手榴弹舞、小战士与炊事班长舞、荔枝斗笠舞、军民联欢舞七个舞段。

 

原红凯此次红色经典晚会目的是庆祝党的十九大闭幕,同时也希望这些红色经典故事能够感染大家,让大家做一个红色金典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