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校企携手探新路,集中实习见成效——会计学院专业实习工作进行时

2017-11-22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

会计学院自2017年9月起全面展开2014级专业实习集中实习工作,挑选9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分批次、分阶段以不同类型进行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的专业实习,同时安排具有实践经验、责任心强的校内教师担任校外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切实做好学生实习的指导、教育和管理工作。

 

由于财会岗位实习内容涉及重要商业机密,实习学生需要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因此本次集中实习由各实习单位经过报名、面试、培训合格后才能进入实习环节,计划进入集中实习的学生人数为200人,涉及昆明桐熙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云南省代理记账协会、永盛会计师事务所、外婆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昆明励德致信会计师事务所、保才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正保教育集团、建设银行、沃尔玛超市等9家校外企业、行业单位。目前已正式进入实习岗位的学生141人,其余学生仍在资格审核阶段。

 

通过集中实习,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了解,通过现场体验和直接参与企事业单位劳动过程,将课堂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解决实际问题,巩固、深化所学理论知识,练就技能和本领,为将来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更直观地理解企业筹资、投资及营运资金管理等各项财务管理的基本内容,掌握以决策为核心的财务预测、计划、决策、控制、分析等各项职能如何实施,学会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企业经营战略和决策服务,全面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