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杨帆梦想,规划职场,共筑未来——工程与信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2017-11-22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11月16日晚18:30工信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在我校文心楼202教室开讲。由学院张树梅老师为我院2017级学生进行人生规划指导,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人生规划的重要性。

 

人生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一、人生规划帮助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在未来社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第二、人生规划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第三、良好的规划能够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提供前进的动力。在讲座中,为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人生规划,张老师将人生规划分成了三大步骤:第一步,自我评估:第二步,人生定位;第三步,制定计划。张老师详尽地讲解了每一步,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说明每一步在人生成长阶段中的重要性。还提出了先就业再择业之建议,同学们醍醐灌顶,如沐甘霖,对张老师的评价不乏溢美之词。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张老师的精彩讲座消除了大部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人生规划。愿我院同学们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