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以诚抵万机,终不言放弃——记法学院2017级专业认知讲座

2017-11-22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为提高2017级新生的法律素养和对法学的专业认知,从而增强其荣誉感和历史责任感,我院于20171110日下午18时在文心楼303教室开展由刘胡乐律师主讲的的专业认知讲座,2017级全体新生均按时到场参与。

 

讲座开始前,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文渊致辞并对刘胡乐律师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胡乐律师,刘胡乐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合伙人会议主席,全国知名律师。北京大学法理学硕士。一级律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专门委员会委员、云南省第六届律师协会顾问、云南省伦理审查委员会专家、云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云南律师职称高评委委员,云南省警察协会法律顾问。

 

讲座中,刘胡乐律师以“成为一个法律人,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展开讲述。讲座分别从“责任感”“志气”“勤奋”以及法学专业在现代社会中的地位和就业前景等方面作为讲座讲述重点。在其讲述过程中,刘胡乐律师还着重提到了学习的力量和重要性,倡导同学们要多看书、多研究书,并注重书中的知识和细节,要“胸中有诗意”、“做一个有道德有文化素养的人”,坚守信仰、坚持自己的职业素养,并结合古代仁人志士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讲述。

 

在讲座过程中,刘胡乐律师更是充分展现了他努力奋斗、有勇有谋和作为一个律师从不苟同于别人的想法,只要他认定的东西,就坚持到底,印证了他“为中国律师争口气”的远大志向。同时也为教育而不懈努力着,“我为培养中国法律精英而存在”,展示了他为教育奉献的伟大精神。刘胡乐律师以自身为例教导同学们,在遇到困难和阻碍的时候,不要轻言放弃,只要你肯学、肯认真钻研,胸中有不服输、不气馁的决心,便离成功更进一步。随后,刘胡乐律师也从当今社会现象、青年人的道德教养、学会尊重等方面强调了以诚抵万机的重要性。

 

讲座的最后,刘胡乐律师以一首李白的《将进酒》来表达对2017级法学新生的期待和祝愿,“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磅礴的诗句将讲座的气氛带向高潮,展现出了法学这一既理性又感性的专业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内心的豪情壮志,“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不将就、不屈服、不苟同,坚守自己的信仰,尽显法学人的风采。

 

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让每一位新生都了解到什么是法律人、为什么要成为一个法律人、如何做好一个法律人。通过刘胡乐律师的教诲,每一位尚稚嫩的法学学子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立志在法学院这片沃土上实现自我的突破,成就美好的未来。

 

 

 

                                                                                                            撰稿:付思嘉、周燕霞

摄影:徐琳、宋书琴、杨壮芬

                                 后期:陈艾

 编辑:法学院新闻中心  叶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