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回望经典,相约当下——工程与信息学院传承经典讲演比赛初赛

2017-11-24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 编辑:

旧忆就像一扇窗,推开了就再难合上。回望经典,周礼、孔孟老庄、儒道法墨名、黄老阴阳明理等,构成了我泱泱华夏五千年厚重的文化传统和积淀。

 

古往今来,传统经典文化贯穿了整个历史,自春秋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到现在的以《论语》等儒家经典为典范,争相传咏。中华文化在历史的长河里通过五千年的积淀,源远流长。

 

羌管难续,悠悠霜满地,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在感受全球化带来的便利的时候也把传统文化遗忘在了时间的长河中。

 

2017年11月23日,工程与信息学院在明德楼203教室举行了传承经典系列活动之讲演比赛初赛,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工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骨干组成。下面就跟着小编一同接受这场文化的洗礼!

 

华夏五千年,文人墨客不胜枚举,周礼开圣人之典范,诸子百家各放异彩,汉有黄老儒尊;唐有仙李白,圣杜甫;宋有精忠报国岳将,海南荔枝苏轼;元有悠远马致远,窦娥关汉卿。各个时代,孕育了各自的时代经典,却也开创、传承了华夏上下五千年。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我们读经典、学经典,回望历史,与古人对话,学习、开创、传承在路上。

 

工程与信息学院会在将来漫漫长路中,心怀古人,身怀经典文化,以史为鉴,将这一优良传统文化贯穿在工程与信息学院的奋斗道路上,铸就更美好的工程与信息学院!我们不仅是学习、传承经典文化的“搬运工”,更是学习、传承经典文化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