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记法学院2016级民事诉讼法实务讲座

2017-11-24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11月23日下午14时,法学院于文心楼104教室开展了2016级民事诉讼法实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专职教师钟磊主持,邀请到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万芃圻法官主讲,法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均参与。

万法官在自我介绍后便开始了讲座,讲座内容民事诉讼流程为基准,立案登记、诉讼参加人、证据、调解、强制措施等多个方面开展,通过近年来的法条司法解释变动、结合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将生涩枯燥的专业讲解得生动易懂并积极与同学们开展问答互动,使实践案例与理论知识充分融合

本次民事诉讼法实务讲座通过细节的知识点与生动的实践案例,使得同学们对已经学习的理论知识有了一定的实践认知巩固了基础知识、提升了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最后,万法官对同学们表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法学专业的学习在法治中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撰稿:法学院新闻中心 王启迪

摄影:法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