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昆明要乐活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携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GIVER U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高校青年委员

2017-12-01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11月11日9:30,昆明要乐活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携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香港培训部于我校行义楼进行GIVER U 职涯品质培训活动。

教育学院院长薛斌教授、人力资源部主任兼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专职教师张煜老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刘立力老师作为校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欣志老师、云南省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付伟老师作为特邀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与学生有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活动由教育学院14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章静怡主持。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薛斌院长上台致辞,并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主办方ULOHAS公司总经理杜承霖上台致感谢词并进行GIVER U活动介绍及“学习的意义”开场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反思了自我。

 

云南连心公益机构的代表介绍青年志愿者业务。

 

云南省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的代表介绍实践项目情况。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香港培训部赵敏格总监介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与“一带一路”战略重塑世界经济。也向学生带来了新丝绸之路的大学联盟,旅游联盟,及项目成果等新资讯。

 

当天下午第一个活动主要以情景体验工作坊的形式进行,目的是让同学们真实体验家庭、学习和工作生活。

 

第二个活动是分小组讨论、针对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某一项目标来制定可行的计划书,并派代表上台呈现。

 

11月12日的活动,首先由大成教练陈振涛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同学介绍小学阶段流动儿童心理常见问题和团体心理辅导设计方法。

 

 

由有流动儿童团辅经历的同学向大家介绍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关注的要点。

 

同学分小组对不同年级流动儿童进行心理辅导方案制定并分享,陈教练对方案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同学进行修改后下周起将由陈教练带队到流动儿童小学进行心理健康课程授课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