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2014级第一批毕业论文答辩会

2017-12-05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12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4级第一批毕业论文答辩会,本次论文答辩有12个答辩小组,36名答辩教师,共有342名学生参加答辩,答辩会场分布在敬业楼4楼和5楼。本次答辩涉及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10个专业。

 

为提高本次毕业生论文答辩质量,各指导老师本着“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把论文质量关,从论文指导到论文答辩准备工作都始终从严要求,指导学生对论文反复修改和推敲,使学生毕业论文质量得到提高。

 

上午点,论文答辩正式开始。答辩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松弛有度。答辩小组老师从论文的选题、论文撰写质量、研究水平与实际能力、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及答辩情况等方面对每位学生的论文进行了综合评审。答辩老师们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精辟的讲解,对学生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答辩老师在对学生综合能力进行考核的同时,也给学生上了最后一节精彩的辅导课。

 

毕业生撰写并答辩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毕业生论文答辩全面检查了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情况,考查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宗泽总结道。

 

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应用型大学”转型的要求,在论文形式上采用案例分析、调查报告、商业计划书、创新创业计划书及学术论文五种模式,施行真题真做。14级应届毕业生师语的创业创新项目在云师大商学院创业创新实战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作为参赛队之一将代表学校参加云南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