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余香未尽•感恩遇见——教育学院学生新迎幼儿园见习记

2017-12-05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概是大家对教师这份职业最真实的理解,尤其是幼儿教师更是让人们敬之,爱之。

 

2017年12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部分学生到盘龙区新迎一幼见习,初入园中只看了手工制作室一眼便被吸引,如此设计,园中老师肯定都是有心人。

 

上午,这些见习者们在多功能教室听了三堂教学活动的课。分别是大班语言活动—《彩虹色的花》、中班美术活动—《会逃跑的牛奶》、小班科学活动—《感知软硬》,这三堂课都是由14级的学姐们完成的。这次的见习比前几次更有意义,至少我是带着目的性去的,毕竟接触了教法课大半个学期对教学活动也有了大致的理解,在评课方面有了自己的见解,并且更深入。

 

在组织教学活动的过程中,三位学姐都表现出了她们各自的应变能力和亲和力。一个好的幼儿教师最重要的是在活动过程中时刻牢记自己的教学目标,并且在活动中展现出来。她们的条理很清晰,都达到了该有的活动目标。试想一年前的今天她们也跟如今的见习者一样吧,在学校组织活动都是让同学扮演幼儿,少了一份真实性。真枪实弹的进行还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的。一年后的他们也会成长为这样的吧!

 

下午一点整,新迎一幼的老师举办了一次感恩活动,这是整个见习过程的点睛之处。每一位学姐学长在三个月前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但三个月后的蜕变是你我都能切身感受到的。这样的成长离不开各位教师的教导,其中一位学长对实习有着这样的情愫“我相信每个实习生此刻的心情都是复杂的,三个月的实习生活短暂而精彩,它就像一只残留余香的玫瑰,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记忆里洋溢着香味。”相信只有在这个过程中真正的有所得才会有如此带香味的感触。

 

新迎一幼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集体中,不断成长,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前行。缘分让他们相聚于此,很幸运来到了新迎一幼,遇到了一群可爱的老师,助他们成长,这一切都是因为遇见。

 

是的,遇见。

一切都是最美的遇见,

些许陌生,有距离感;

些许惊喜,有熟悉感;

一见如故,相聊甚欢。

你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

总有人偷偷的爱着你。

 

佛陀说过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要相信无论你走到哪里,那都是你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你该经历的事,遇见你该遇见的人。感恩所有遇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