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科学认知,合理规划——记法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认知讲座

2017-12-08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更深刻地认识和学习法律、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法学院邀请沈俊锋律师于2017年12月3日18时30分在文心楼104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学习规划交流会的新生专业认知讲座。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幸达老师主持讲座,浪腾法学会协办,2017级法学院全体新生均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沈律师问了一个引发所有人深思的问题——“为什么要选择法律专业以及未来职业的如何规划?”。同学们的回答各不相同:因为喜欢、因为梦想、因为家长提供的意见等。接着,沈律师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法律的方法:四轮学习法——预习,听课,复习,考试。同时,他自己满笔记的书展示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学法”有了更直观感受。他说,学习法律是个艰苦而又枯燥的过程,如何才能在苦中作乐就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恒心,要能吃苦能付出。同学们也积极地向沈律师提问:学习法律要有怎样的心性?如何才不会钻法律空子?如何看待刑法中死刑的存废?职业与道德如何取舍?等相关的法律知识问题。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沈律师结合自己接触过的案子给出了专业详细的解答。沈律师和蔼可亲的微笑、耐人寻味的话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思考了学习法律的方式方法、对未来有了更科学合理的规划,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律这个专业的价值和意义。相信在今后学习法律的这条道路上,同学们都能朝着目标越走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