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知法理,行法治——记法学院浪腾法学会、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北辰诗社和虹宇画社联合举办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7-12-08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为引导大学生弘扬法治精神、普及宪法法律知识,法学院浪腾法学会、法律援助中心携手北辰诗社和虹宇画社于2017年12月4日在晓东食堂门口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文渊法学院专职教师庄红花、谭艳以及四个主办社团的全体社员均按时到场参与。

 

活动前,各社团的成员积极的为活动做充分的准备贴心地印制了写有宪法、民法、刑法小知识字样的法律宣传单法律知识小问卷邀请填写问卷的同学在主题横幅上进行签名留念。工作人员迎着凛冽的寒风进行宪法的讲解说明,让过往同学驻足聆听学习。活动现场摆满了关于宪法、各项法律法规的宣传展板和资料。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板,设立咨询台。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法律。这期间,几个社团的社员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此宣誓环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宪法的庄严肃穆,也提高了对宪法的维护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维护法律的历史使命感。

 

本活动12.4宪法日法律宣传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秉持着依法治国的思想以认真贯彻六五普法规划为活动背景,让广大师生与宪法近距离接触,使广大师生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和学习宪法,让师生知道懂法、知法、守法的必要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知识明白宪法在我国的法律地位知道宪法可以保护同学们的哪些权利,并让同学们深知自己应当履行义务的益处宪法的生命在于它的普及,和为广大民众所熟知、所掌握。实践证明,开展扎实有效的法制宣传教育,是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作为当代大学生,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我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宣传活动紧扣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向同学们普及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始终遵循着十九大的精神,响应依法治国的号召,不断进步,为国家献出我们法学人的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