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案例研讨,巧思善论——记法学院学徒制案例研讨活动

2017-12-12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12月7日,法学院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法学院专职教师李文华、王燕、钟磊组织于明德楼202教室开展了学徒制案例研讨活动,12名2016级法学学徒均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以“许霆案”、“江某案”串联,在认定基本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同学们分别从“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轻罪与重罪”三层次发表意见,各抒己见、才思尽现;三位老师引导同学们深思其中法理并指导同学们严格选定定罪依据和量刑依据,通过案例充分感受法的适用。随后,指导老师就同学们书写的案例报告分别给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同学们重视案例积累、紧跟指导案例。

 

本次案例研讨活动有效推进了学徒制项目的实施,充分贯彻了“学以致用”的指导思想,在回归案例的基础上锻炼了同学们的法律思维、磨练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述能力,十分有利于巩固同学们的法学专业基础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法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