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认清差距,奋起直追——记法学院2016级学风建设年级大会

2017-12-12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12月10日19时,法学院于文心楼202教室召开了2016级学风建设年级大会,大会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文渊主讲,2016级全体同学均参与。

 

本次会议从法学院2016级现状分析、法学院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纪律要求、国际化工作、人身及财产安全五个方面展开。首先,徐老师巧用数据、案例详略得当地引导同学们认清当前现状、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分享自身经历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洪亮抵心的叩问——“同学们将来想干什么?”撞掉了同学们心灵上的尘埃,让同学们的心能够澄澈地面对未来、让同学们的身能够真正行动起来追逐美好的前程。其次,徐老师悉心关注同学们的发展状况,结合学院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当前法学专业就业形势与同学们亲切谈及学习、生活、社会活动等多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次次尝试以炼己身,硕硕付出以换成功”。再次,徐老师突出强调“规则意识”的重要性,指明个体在社会整体的运行中必须遵循各类规则才能顺利地实现个体的发展,所以同学们在校期间就要坚守规则意识,守时守信、尊师重道、行为高效。最后,徐老师要求班委在班级学风建设中发挥核心作用,希望班委带出班风、学风,同学们积极友好配合,用向心力、凝聚力促进法学院2016级在整体层面上的综合提升。

 

    本次学风建设年级大会体现了法学院在经历了一个“思考--学习--实践--总结--发展”的艰苦过程后确立的“坚持办负责任的大学”的理念,更涉及了同学们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表达了老师们的殷切期望,通过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让法学院2016级同学能够反省自身、认清差距,激流勇进、奋起直追,培养出一批法学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法律实践能力强、法律职业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