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自我反思,深刻反省---工信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2017-12-18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袁文欢 编辑: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的纯洁性和自省意识,2017年12月15日晚,工信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海源校区精忠楼201教室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工信学院第一党支部海源校区2014级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各个党小组组长组员们召集在一起,强调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生活上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刻总结与反思。生活会由组长带头发言各位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回顾总结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大家都进行了自我检查自我反思、客观评价和深刻反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在党内开展的工作中曾经犯过错误的同志大家做出诚恳地道歉;在学习上,大多数同志都认为自己的学习主动性不强,以后要积极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党性修养、党性觉悟等有待提高。大家在开展自我批评时,都敢于敞开怀抱,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敢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勇于把自己的不足向大家汇报,深入交流意见和开展批评,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发现共性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提出如何提升自,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工作、创造佳绩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发现并解决了不问题,对自己有更清晰的认识,对自我提升起到很大帮助,促使大家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加强在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表率作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利于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党组织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同时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组织观念,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举措,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