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工信学院第一党支部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视频

2017-12-18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杨晶晶 编辑:

2017年12月15日,工信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海源校区精忠楼201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录播视频,全体成员带着沉重的心情观看完该视频,心中感慨万千。

 

比死亡更可怕的是遗忘,勿忘国耻,也愿国泰民安!有些日子注定不同,有些历史我们永远不能忘却。1937年12月到1938年1月,日军侵入南京,屠杀30多万中国军民,而今已整整八十年了。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出席了国家公祭仪式。

 

工信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录播视频,旨在让所有党员充分认识到铭记历史、矢志复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历史的记忆永久保存,铭记先辈经受的苦难与付出的牺牲,以发展自强护佑每一个中国人幸福且有尊严的生活,以励精图治使中华民族更加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向遇难同胞献上最深切的哀思和最庄重的祭奠。勿忘国耻,圆梦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