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就业技能显身手,模拟面试见真招——工信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模拟面试

2017-12-19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 编辑:

为扩大毕业生就业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就业技能,工程与信息学院于20171217日举行2018届毕业生模拟面试。此次面试覆盖学院201480%在校生,邀请了云南省建投集团、云南教育出版社等多家知名企业招聘负责人担任面试考官,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面试机会。

 

面试分为上下午两场,每场14组同时进行,采用两位考官互相搭档的面试方法,通过提问、情景模拟等手段对面试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考察,确保每位毕业生都有长达十几分钟的单独面试时间。过程中,教室里的学生接受着考官的层层考验,门外等候区的人们同样紧张与兴奋并存,参加面试的张同学说:之前已经经历过好几次面试,也算是有了一定经验,但看到这么多身着正装的同学与自己一起竞争,内心不免有些忐忑。在做完一个深呼吸后他露出了笑容,他表示自己有一定实力,会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考官。张同学身后,结束面试的李同学正将考官的问题,自己的回答和建议分享给同组的其他人。

 

小组面试全部完成后,考官就面试毕业生的着装、简历制作、面试回答中的亮点及不足一一做出点评,也对他们进行了面试技巧的指导。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模拟面试中受益匪浅,平时去企业面试无法获知失败原因,这次算是有了一个彻彻底底的认识。

 

工程与信息学院为毕业生开展模拟面试已有多年,同时联合学校就业处开设及参与各类毕业培训讲座及招聘工作,以期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积累实战经验,为毕业生做好全方位的毕业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