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毕业设计答辩—最后的毕业答卷

2018-01-02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 编辑: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才发现时间从不停留

不知不觉又到了毕业季

除却即将离开校园

以及和四年同窗分离所带来的伤感外

还有一样最后的考验等待着各位毕业生

那就是,毕业设计答辩

 

毕业设计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检验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把握和运用能力为目标,学生在此期间,丰富学业知识水平,毕业设计答辩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验,也是毕业设计过程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它能促使学生认真总结思考毕业设计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提升毕业设计质量的同时为毕业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7年12月30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在海源校区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第一批毕业设计答辩会。工信学院院长邓荣榜及三十余名答辩委员参与本次毕业设计的答辩工作,本次参与答辩的学生共有两百余名。

 

工信学院在2018届毕业生设计答辩中无论从人员安排还是答辩场所布置均做好准备工作,8:00分工信学院办公室主任尚薇为答辩秘书讲解了今天开题答辩的流程、注意事项、工作安排;8:30分工信学院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白雪楠为今天参会的答辩评委讲解了答辩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邓荣榜院长对今天到会的所有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以期在井然有序的氛围中开展设计答辩工作。

 

在参加答辩之前,所有同学就早已按照指导教师要求完成了毕业设计文字部分的撰写,答辩评委们更是一丝不苟地为学生纠正文中的错误,甚至连细微之处也不忘提醒同学修改。

 

在答辩的过程中,毕业生们对自己设计选题的内容、主体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作了全面而精炼的阐述。随后,答辩评委根据学生的个人陈述及对学生设计的研究,提出相关专业性的问题;毕业生在充分准备基础上认真回答老师问题,并虚心听取答辩评委的建议,答辩评委认真负责,并且严格把关,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虽然仍存欠缺,但是大部分同学都得到了答辩评委的充分肯定。

 


    最后,答辩评委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提出了修改意见,大家认真听取意见并对答辩评委的这些宝贵要求做好记录。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此次答辩会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