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商学院首次跨专业合作实训圆满完成——“艺术为人民服务”实践活动

2018-01-20 阅读: 出处:艺术学院 作者: 编辑: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响应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全面转型升级,积极落实应用型人才转型发展,艺术学院特地开展了以“感恩商院”为主题的跨专业合作活动。15级音乐学、15级视觉传达17级媒体专业同学联合起来进行一次多方面认知实践专业实践活动。

 

同时本次活动本艺术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同学们为那些在商院不辞辛劳默默付出的一线岗位人员进行慰问演出,让艺术走进百姓生活,让百姓走进艺术真真正正的做到艺术为人民服务,让大家体会艺术带给我们的无穷魅力。

 

在本次跨专业合作实训中,媒体专业的同学需要拍摄相关实践部门的纪录片向观众展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常态。他们为此花了不少心思,有一个实践小组拍摄保安的日常通过这些追踪报导让大家了解这些默默无闻工作者的事迹,我们看到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有着这一群不平凡且可爱的人们他们守护着校园,维护校园的治安,为校园增添了最美丽的风景,使大家对他们肃然起敬。不仅如此,同学们也分布在学校的各个部门,纪录着他们最平凡的生活。

 

编导生进行文字编辑,播音生进行配音及采访摄影进行拍摄,大家各其职尽最大努力呈现出比较满意的效果这种跨专业合作是当今社交媒体发展的一种趋势,我校致力于学生创造更好的实践条件,以办最好的应用型本科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为目标而奋斗。

 

“感恩商院”慰问演出中,音乐学的同学们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节目编排、节目表演。他们准备了展现他们专业唱功的歌曲合相关部门工作状的小品对老师表达感恩的诗朗诵等。同学们的表演赢得了老师们的赞赏,他们积极活跃的状态也把老师带动到一个温馨快乐的环境下。有些小组同学还为老师写新春祝福语,为老师送上玫瑰花为老师准备小零食,为当天过生日的老师庆生并特地准备一个生日蛋糕等等。这些小细节,无不体现同学们对老师的感恩。

 

视觉传达专业的小伙伴们实训活动制作宣传海报、电子邀请函每组海报精美且富含寓意,可以说是把视觉上的美感和精神上满足结合在一起。

 

相关报道:

2018年1月17日19点在慧源楼102国际报告厅举行了联合实践周汇报。艺术学院院长刘娅、副院长尹松、教研室主任李頔、音乐教研室王芳孙宇,视传教研室黄隽范婷秀,辅导员陈明王其川、赵东方等老师出席活动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点评,王芳老师进行活动主持。

 

本次联合实践分为10个组,按组次顺序上台汇报汇报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三个专业的组长依次上台汇报本专业小组的时间情况。在以PPT讲述的同时同学们也向大家展示了拍摄的纪录片和节目的一些花絮。实践汇报结束后,刘娅院长和尹松副院长对同学们的汇报做了点评和总结。尹松副院长语重心长的谈了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顺应时代潮流,做新媒体的弄潮儿。

 

通过此次跨专业合作实训,相信能够让同学们收获满满,让商院一线岗位人员感动满满。此次跨专业合作实训圆满完成意味着商院积极落实应用型人才转型发展为同学们的成长和专业认知提供了更多机会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实训中有所得有所获,同时更明确自己的专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