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工程与信息学院举行了2018学年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2018-03-14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 编辑:

“万里晴空,壮丽山河,赤旗飘扬。”。新的学期,新的气象, 新的学期见证新的发展,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2018年3月12日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举行了2018学年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迎着绚丽多姿的朝霞,校国旗班护卫队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在雄浑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院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心中漾起崇高的爱国之情。

 

升旗结束后,工信学院开展了“新学期,新气象”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此次演讲由2017级学生代表何自诚带来,题为《大学生,新气象》。在演讲中,何自诚同学向工信学院的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他号召全体学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应该模范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我的规范。

 

此次升旗仪式使工信学子明白了要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要敬业,学生应把学习作为自己的事业,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基本道德规范;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加深对国情、党情和社会实情的了解,将实现自我价值与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统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