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艺术学院教职工大会暨我院青年教师的自我修养座谈会圆满召开

2018-03-21 阅读: 出处:艺术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2018年3月19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于下午14时在慧宇楼102教室召开了艺术学院教职工大会。艺术学院院长刘娅、党总支书记武斐、副院长尹松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了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吴白雨副教授,就《高校青年教师的自我修养》开展讲座。

 

会议伊始,刘娅院长简明扼要地指出了学院近期活动要加强督促指导,并强调了作为艺术类老师应该把实践成果转化为科研成果,要充分利用各种机遇、求真务实、凝聚合力。院长发言结束后,艺术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依次汇报了学院专业的工作情况,详细地讲解了专业上的学术与技术问题,及时地将所有存在的教学隐患如一上报。汇报结束,院长对其相关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并结合我校目前发展实际,对教师实践锻炼提出了相关意见。

 

15时整,云南大学吴白雨副教授就《高校青年教师的自我修养》进行讲座。吴教授先以亲身经历给参加座谈的各位教师举例,进而提出了四大意识:“学术自信意识”、“学术抱负意识”、“学术道路意识”、“教学相长意识”。随后,着重强调了“学术自信意识”,他说道:“人的一生都是在不断重塑自信,捡拾自信就是丰富自己内心,在开展教学工作时有巨大的优势”。他还指出:“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还要进行自我教育,实现自我价值”。且这四大意识有利于我院更好的适应应用型转型发展及创新发展的需要促进教学结合的需要,为教师开展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创造更好的条件,不断提高我院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最后,吴教授提醒道:“商学院艺术学院要商业与学术结合,实现商业价值,才能为艺术学院发展谋新路子”。讲座尾声,各位在职老师针对学术上的问题进行提问,吴教授一一解答,使在座的教职工收获颇丰,得到了许多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