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舌战群儒一张嘴,辩论天下三寸舌——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辩论赛决赛

2018-03-30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杨婧 编辑:陈琛

2018年3月29日下午1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于笃学楼301、303室举行新生辩论赛总决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左杨阳、16级辅导员石睿及会计学院辅导员袁敏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各校级组织及二级学院代表出席了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围绕“国内读研更有优势还是海外读研更有优势”这一辩题展开,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场辩论赛是季军争夺战,正方代表经济与金融一班以“国内考研可以获得广泛的人脉资源”为重点来阐述己方观点,反方代表金融学二班则围绕“在海外读研比在国内读研时间短,可以更早地进入社会工作”这一主题进行反驳。

 

第二场辩论赛是冠、亚军争夺战,正方代表工商管理二班通过举例海外失踪人口及目前国内形式来证明己方观点,反方代表经济学二班则以具体数据证明国外考研的成功率高,能阅读丰富的原著书籍来坚定自己的立场。

 

赛后,左杨阳对此次辩论赛做出点评:“在本次比赛中,双方辩手表现优异,充分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不管结果如何,希望大家都可以从中得到锻炼,从而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能力。”

 

最终,经济学二班获冠军、工商管理二班获亚军、金融学二班获季军,经济与金融一班获优秀奖,来自经济学二班的郑明月获得最佳辩手称号。